傲慢与偏见(易钟玉X唐凤梧)---10 水溻糕与水果篮

钟玉耐着性子在医院住了一晚,隔天就闹着要出院。

医生诊断钟玉是摔出了轻微脑震荡,非得要静养个十天半月不可。

钟玉发了好一通脾气,这才让沈彬给她办了出院手续,挪到礼查饭店的套房里去修养。

一路上,沈彬又毛遂自荐,要充当钟玉争夺家产的急先锋。

“沈先生,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我不需要你的帮忙。”钟玉歪歪地靠在后座上,伸手打量着自己的美甲,漫不经心地说。

“这么说,二小姐对中秋晚会拿下星华总经理的职位已经胸有成竹了?”沈彬开着车,意有所指地对钟玉说道。

后座的钟玉啪地放下了手,凝眉去看沈彬从容的侧影。

“沈先生的消息可真灵通。”钟玉抱胸,缓缓地说道。

“若没有点本事,我怎么敢夸口能帮得上二小姐呢。”沈彬微微侧身,转头向钟玉微笑示意。

钟玉才没兴趣跟沈彬眉目传情,她往车座上一靠,扭头望向车外的街景。

“好好开你的车。”钟玉命令道。

“遵命,我的二小姐。”于是,沈彬这样答应。

钟玉有心要教训沈彬的轻佻,可是首饰胸针,一应身上带的琐碎东西都被沈彬给收拾好了。

她在身上看了一圈,竟没找到一样可以砸这个总在口舌上占他便宜的无赖,差点气了个仰倒。

沈彬却仿佛知道钟玉的心思一般,在一个音乐广场边停了下来。

钟玉刚要逮着这个由头骂他,就看见车门外的小摊上,正在售卖热气腾腾的宁波水溻糕。

钟玉可是有些年头没吃这个了,一时之间连骂沈彬都忘了。

沈彬回身,见钟玉被小摊上的水溻糕吸引住了目光,不觉笑了笑,连眼神都温柔了下来。

他下车给钟玉去买,身后的钟玉忙摇下车窗,别别扭扭地对沈彬指挥道:“先买一块来尝尝地道不地道。”

沈彬闻言买了一块,拿出自己干净的手绢包好,递到了钟玉手边。

钟玉白了一眼沈彬,接过来咬了一口。

“老板娘是宁波人,在这里卖水溻糕很多年了,二小姐尝了,觉得还好吗?”沈彬站在车前,问道。

钟玉又咬了一口,说道:“没有我外婆做得好吃。”

沈彬笑了笑,知道这就是她喜欢的意思,于是又回身去买了一大包水溻糕,用油皮纸细细包好,这才重新回到了车上。

到了礼查饭店,阿媛已经候着了。

沈彬虽然心细,但是终究是个男人,不方便近身照顾钟玉,因此钟灵便仍派了阿媛来照应。

阿媛来不稀奇,可稀奇的是阿媛身后站着的人。

钟玉越过阿媛看过去,居然是抱着一个果篮的唐凤梧。

他嗫嚅上,想要上前来说话,钟玉却抢先扶着阿媛的手慢慢转身在沙发上坐下。

她笑道:“唐先生,真是稀客,有何贵干?”

“代易钟秀来道歉或者探望的话就不必了。”钟玉摆了摆手,“我可不是三岁孩子,几句话就被哄好了。”

唐凤梧闻言,神色有些局促。

他将果篮放到了桌上,道:“二小姐误会了。我来是代王秘书多谢二小姐为他在巡捕房上下打点的。”

钟玉冷冷地看了一眼那个果篮。

“举手之劳。王秘书和唐先生领情就好。”

“沈先生,替我送客吧。”钟玉打了个哈欠,懒懒地吩咐。

沈彬会意,上前挡在了唐凤梧的前面。

“钟玉。”

唐凤梧还待要说,沈彬一手便支住了唐凤梧的肩膀,做了个请的手势。

“唐先生,二小姐身体不适,需要休息,您这边请。”

两人推搡着到了钟玉的房外。

沈彬关好了房门,脸上的凶相就毕露了。

“唐先生,周老先生和易先生都很看重二小姐经商的天赋。二小姐甚至在回国之前就掌握了周家的一条航线。而您呢,是一个外交官,四国奔波。您的夫人就需要把您的事业当做自己的事业。唐先生,二小姐与您不合适。”

“沈先生,这是我跟钟玉的事,与你无关。”唐凤梧道。

“以沈先生的聪明,应该想得到,很快,二小姐的事就是我的事。”沈彬回答。

“呵”唐凤梧笑了出来。

“易家都是聪明人,钟玉更是其中翘楚。沈先生,你的算盘未免打得太响了。”唐凤梧托了托眼镜,冷声道。

“唐先生尽可以认为我的居心不良。”沈彬理了理自己的袖口,“可我看,唐先生对二小姐也未必有多用心。以往的种种不说,二小姐被三小姐冤枉,起因是你,你却置身事外。二小姐脑震荡,刚从医院出来,唐先生连一句问候也没有。二小姐看在唐家和易家的交情,替你的秘书上下活动,费了多少人情功夫,可当初你们却在背后揣测是二小姐给巡捕房通风报信。现在来说谢,真是可笑。”

沈彬顿了顿,又笑了起来:“哦,对了。唐先生,给你一个忠告。以后探望二小姐,不要随便在街边买个果篮敷衍。她是豪门千金天之骄女,不是随便一个谁。”

唐凤梧是一个能够舌灿莲花的外交官,但是此刻,他却只能沉默着。

沈彬的话让他忽然有一种悚然的感觉。

他确信他对钟玉心动了。

然而,他的郑重他的心动,原来只不过是一种单方面的自以为是。

他没有像钟玉为他付出那样付出,也没有像沈彬那样对钟玉关怀备至。

什么时候开始他觉得对钟玉的爱是一种施与?

难道是觉得是她最先开始挑起情思便理所当然地享受她的偏爱?

唐凤梧终于意识到了,自始至终,自己才是傲慢的那个人。

他没有再理会沈彬,转身离开了礼查饭店。

他需要好好想一想,接下来的策略。

 


评论 ( 18 )
热度 ( 10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山云雾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