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慢与偏见(钟玉)——END 别

唐凤梧觉得自己实在太忙了。

探望过钟玉之后,本想好好思索如何讨回佳人芳心,可因为日本近期连连的动作忙得昏天黑地,以至于钟玉痊愈回家的日子,他也错过了。

而这消息,他还是听给他送宵夜的易家女仆随口说起的。

同住在一个宅邸,本来是没有理由一次也不曾碰面的,唯一的解释就是钟玉在刻意躲着他。

可很快唐凤梧又觉得心虚起来。一则,他并不肯定钟玉是否仍然将他放在心上;二则,他的确忽略了钟玉。

所以当钟玉风风火火地敲开他办公室的大门时,唐凤梧的第一反应是有些慌乱。

好在外交官的职业素养让他掩饰了自己的情绪。

办公桌前的易二小姐蹬着恨天高,照例一身巴黎最新款的时装,耳下摇晃着一对闪亮浮夸的水晶耳坠,搭配生人勿近的墨镜和高不可攀的鲜艳唇彩,一副懒怠说话的不耐烦样。

她拊掌拍了拍,简短道:“唐先生,之前你车里的文件,我已经搜集齐全了,今天特地给你带来。”

唐凤梧有心要对钟玉说几句,然而终究不知道说些什么。

“快点,都放这儿。”

钟玉见唐凤梧只是点了点头就陷入了沉默,就招呼着搬运工人将东西抬进来。

东西一共满满当当装了两个箱子。

钟玉挥了挥手让搬运工人出去,指着两个箱子道:“报纸汇编是托英国的朋友买来的,遗失的文件也已经打点巡捕房都找回来了,还有一些你的笔记,都在里面。唐先生点一点吧。”

唐凤梧站了起来,却并未依言去打开箱子核验。

“钟玉,之前。。。”

唐凤梧才刚开口,却被钟玉一下顶了回来。

“唐先生如果觉得没问题了,那我就先告辞了,我还有事要忙。”

隔着墨镜,唐凤梧也看不清钟玉的神情,但她无疑是冰冷而疏离的,这让唐凤梧心里升起一股烦躁。

唐凤梧一把拉住钟玉。

“易二小姐觉得你欠我的只是这两箱文件吗?”

钟玉对唐凤梧骤然剧变的阴沉脸色不以为意。

她甩了甩自己的胳膊,却没有甩脱唐凤梧的桎梏。

“第二次见的时候,我就提出要补偿唐先生了,当时唐先生拒绝了我的补偿方案。怎么,现在唐先生想要挟恩图报了吗?这可与您的君子德行大相径庭啊。”

钟玉微微仰起脖子,露出一段纤细白皙的脖颈。

正当两人僵持着,敞开的办公室大门忽然走进来了一个打扮素净的女子。

钟玉觑眼一瞧,这女人戴一顶法式编花女帽,穿一身鹅黄色连衣裙,面容白净,乍一看似乎未施脂粉,神色间带有一股仿佛不谙世事的纯真。

她甫一见唐凤梧拉着钟玉,脸上就露出一点歉意和惊慌。正当钟玉以为她是什么走错门的新来办事员,却看见这女子加快步伐走了进来,低头便道:“对不起唐先生,王秘书昨天让我给您送一份文件,因为太晚了怕打扰您休息,所以我准备一早过来送,我不知道您这里有客人的,真的不好意思。”

她一出现,唐凤梧便不得不维护他在人前体面的外交官形象,于是松开了钟玉的手。

钟玉看了看她提着的手包,还有她腕上那只价值不菲的新款欧米茄表,忽然就笑了。

这样的女子,她见得实在太多了。

“这位小姐不用道歉”钟玉走上前,微笑道,“你来的正正好!”

“再见了,唐先生。”钟玉回身朝唐凤梧挥了挥手,转身走出了办公室。

唐凤梧还想追,然而文件已经送到他的手边。

他皱眉看着文件,还是坐了下来。公事要紧。

今晚是星华举办选美大赛的日子,晚上还有舞会,钟玉肯定会出席。唐凤梧还在盘算着,他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和钟玉剖白。

然而,另一边的钟玉则已经把男女之间这些纷纷繁繁的情绪完全抛诸脑后。

刚才的两个箱子里不仅放着她初次遇到唐凤梧时就不小心弄丢的东西,还有她曾经为他画的小像,为他买下的一张贫儿院的孩子画的油画,为了请教法语特地买的雨果小说。

一别两宽,自生欢喜,钟玉觉得这样很好。

在感情里,她本来就不是一个给予者。

她喜欢挑战、征服,厌恶无所作为的等待和无望的付出。

她是一个商人,对于任何付出都是要收取相应回报的。

唐凤梧是一笔失败的投资,钟玉想。

或许她还忘了对唐凤梧说一句抱歉。

不过已经无所谓了。

那些道歉拯救不了的,告别可以!

钟玉心里记挂着上海小姐的选票。

她在唐凤梧的楼下站了站,在心里为自己无果的恋情做了个简短的告别:

“再见,唐凤梧!”

。。。。。。。。。。。。。。。。。。。。。。。。。。。。。。。

跟看过这篇文的集美们道歉。我烂尾了。

剧后面这对越来越难磕了喂。

钟玉的痴情不悔真的让我无法理解共情。唐凤梧对钟玉的付出真的太少了。这感情根本就不对等啊。

就算没有沈彬,现在这剧情也让我为钟玉不值。

拜拜了,公事公正无私私事一塌糊涂的唐先生,你是个好人。


 



评论 ( 12 )
热度 ( 7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望山云雾起 | Powered by LOFTER